TVT

全职中心!少天大本命!二本命全联盟!杂食,轻度cp洁癖,基本不拆不逆!吃叶黄、周翔、林方、卢刘、韩张、双花、王喻……以及绝不吃喻黄!对喻黄蜜汁抵触!黄少中心也能接受周黄王黄就是不吃喻黄!没有原因!也是个话唠!喜欢暗搓搓看评论!但是一般不回复!因为语废!如果有回复心里特高兴,哪怕是没有营养的“好看”或者“首杀”!如果热度低会暗自超伤心,所以催更的最好方法是小红心小蓝手+评论!以及懒癌晚期患者,跳票到自己都不好意思……orz 接受勾搭!以上。

望周知!

我今天才知道,我身边的朋友有把小说和电视剧割裂成两个个体的。她抵制小说,却去看了电视剧。
所以我想科普一下,但是当你看抄袭作品的衍生电视剧、漫画或者别的衍生物的时候,实际上已经在给作者创收,事实上是对抄袭者的一种支持!
就好像说防偷猎的最好方式是不要买动物毛皮一样,对抗抄袭的最好方法是抵制它的一切衍生物,不听、不看、不购买,拒绝为抄袭者创收!
也许你觉得小说和电视剧是相互独立的,但事实上它们就是一个东西,并且较小说来说,有时候电视剧的受众更广,更容易吸引不知抄袭事件的路人转粉——意思就是说,更容易为作者创收!
再者,如果人人都看,势必会让人觉得,抄袭没关系,抄袭不影响作品销量,我们支持抄袭!
尤其是大IP改编电视剧,有没有发现改编电视剧更本不管它是不是抄袭的作品,只要它卖得好?
改编电视剧是作者获得报酬的最佳来源,虽然我不太清楚改编电视剧会给作者带来多少收益,但料想应该会先买下版权——也就是剧本——再根据收视率分成?
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我们才说不要去看这些剧。
对于我们来说,只是少读了一本书,少看了一部剧。
但是对于原作者来说,是少了一个绑架、强奸、甚至杀害他(她)儿子(女儿)的帮凶!
我不知道我这样说能让周围的人有几个放弃看抄袭作品,但是如果能让大家在听说自己看的剧、书涉嫌抄袭时,能犹豫一下要不要弃,那我就算是成功了。
希望大家能看到,能好好思考下这个问题。也希望一些人知道,既然本身就有那个才华(某些抄袭的大IP),何必要做这种令人不齿的事?我相信他们自己写的小说会更受欢迎!

评论

热度(20)